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1-08-30 21:3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男 韩珞 徐婧

8月23日至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为积极落实公司文件通知要求,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增强运输分公司员工的节能意识,分公司经理蒋春林、党支部书记张淼与各项目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以建立长效制度为目标,23日至29日,分别组织各项目全体员工开展“节能降碳,低碳生活,绿色发展”主题活动,力推节能减排习惯,传承绿色低碳生活。

活动由运输分公司各项目点长为全体员工宣读“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的活动精神”文件精神,并结合项目施工生产实际,详细地阐述了如何强化全体运输员工的节能、节约意识,发扬勤俭美德,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对节能、节水、环保工作进行统筹规划,对养成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关闭电脑和电器,纸张双面打印,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的习惯提出要求,并组织观看了国内环境污染、冰川融化等造成的危害,观看了淡水等资源剩余量,使员工对加强自身环保的责任和使命感更加强烈。

活动过程中,大家在条幅上踊跃签名,并组织各项目部门负责人签署节能倡议书,在生活区域粘贴节能宣传标语,承诺从自身做起。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节约能源法》及一些简单的能源认知等,使员工对节能减排的法律知识等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努力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调动全员自觉投入节能行动之中,自觉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活动和工作的开展。

此次活动制度全、措施实,极大的调动了员工积极性,节能效果明显,使员工增强了资源忧患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养成了良好的节约习惯,大家纷纷表示要做节能减排的实践者、示范者和传播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