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

2021-08-30 21: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婧

全国节能宣传周“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

为积极响应运输分公司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工作,黄黄项目在运输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淼、分管运输副经理陈琪、黄黄项目运输点长侯长友等领导带领下,安质部组织于8月25日在黄黄项目部国旗下进行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活动,力推节能减排习惯,传承绿色低碳生活。

活动开始:安质部对员工讲解全国低碳日及节能宣传周来源:目的是使员工明白“节能减排”是当下社会的必然选择,是为了改善人的生存环境、遏制环境恶化趋势;过程中,大家在条幅上踊跃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倡导节能、倡导绿色,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粮食、每一张纸;随后,安质部组织员工观看了国内环境污染、冰川融化等造成的危害,观看了淡水等资源剩余量,通过观看学习,员工对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清晰;最后,大家一起学习了《节约能源法》及一些简单的能源认知等,使员工对节能减排的法律知识等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努力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调动全员自觉投入节能行动之中,自觉养成节能的良好习惯,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活动和工作的开展;

2021年8月23日-29日是节能宣传周,为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书记张淼等运输段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以建立长效制度为目标,做出一系列节能降耗的措施,收到明显效果,领导指出:节能减排是一个长期的课题,重视常态管理,严格控制照明用电,做到人走灯灭;使用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尽量减少待机时间。坚持节约用水。切实加强用水管理,坚决抵制长流水现象。坚持节约办公用品。逐步规范办公用品设施的配备、采购和领用管理,提倡修旧利废,力争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成效。

最后,领导宣布,活动结束活动。此次活动制度全、措施实,极大的调动了员工积极性,节能效果明显,员工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入手,增强了节约意识,养成了良好的节约习惯。

最后,黄黄项目坚信:只要坚持节约发展,最有效的降低资本耗费,降低废弃物的排放,才能确实完成经济环境美好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