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ADS-B技能大赛培训小记

2021-08-28 23:2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凯茜

ADS-B的出现为雷达管制提出了新的可能,与传统监视技术SSR、PSR相比,新型监视技术ADS-B其具有定位技术高、更新速率快、系统结构简单、部署及维护成本低等优点,西北地区ADS-B设备已经正式投运半年多,有力提升了西北地区的空中监视能力。

为备战2021年底举办西北空管局ADS-B技能大赛,技保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开展大赛准备工作,结合“四横三纵”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培训计划,采取细化分块的学习方式进行培训,安排专人进行系统授课,从ADS-B的基本原理循序渐进深入到实际操作排故,为大赛人员提供了科学全面的培训课程。

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大赛人员对基本原理都有了熟练掌握,下一阶段重点提升实际操作能力,从建立链路通信到配置地面站基本参数,以及熟练使用基本仪器仪表等内容。本次培训每周进行一次小考,每月一次大考,从考核中发现疑难问题和弱项,采取科学化的学习管理方式进行针对性改进提升。

本次集训是技保中心“四横三纵”人才培养工作的一个部分,通过集训维护人员的ADS-B系统理论水平、实操能力有了巨大提升,为以后的维护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