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升防护意识 提高防护技能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开展防疫护具培训演练

2021-08-28 23: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跃 刘思齐

距离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开幕仅余 20 多天,目前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战时状态。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职工特殊保障时期应急防疫防护处置能力,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防控措施,保证职工在应对疫情时能够迅速进入状态,在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技保中心于8月25日就防疫护具的正确穿戴开展专项培训及实战演练。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态势,为做到尽力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又能高效完成培训任务,本次演练采取深入一线科室、逐一培训、现场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首先,技保中心办公室通过对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深度宣贯,增强了一线职工对于防疫护具正确穿戴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播放防疫护具正确穿戴教学视频以及中心防疫专管员对正确步骤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的培训方式,确保职工掌握快速正确穿戴方法和步骤。随后,值班人员现场进行防护口罩、一次性帽子、护目镜、手套、防护服等防疫护具穿脱流程的实操演练。最后,参与科室对整个培训和演练过程进行过程回顾、分享经验和总结成果。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务必要引起每一位职工的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人人熟练掌握穿脱防护服步骤,是减少疫情进一步扩散的基本措施,是防控疫情所必备的手段和技能,更是特殊时期空管设备保障的安全可靠运行重要基础!

此次防疫护具培训演练,强化了技保中心职工的科学防护意识,提高了个人防护能力,真正掌握实际操作技能,让“防控意识清晰到位、防控职责清晰到位、操作规范清晰到位、应急处置顺畅到位”落到实处。中心将继续落实落细上级党委的防疫措施,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环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提高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为疫情防控竖起一道安全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