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配合完成供电系统故障综合应急演练

2021-08-28 23: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子豪

为落实《关于转发江西空管分局航管楼及气象观测场双路市电中断应急处置情况报告的通知》要求,检查和发现西北空管局供电系统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依据《民航西北空管局应急管理办法》、《民航西北空管局应急演练指导材料》、《民航西北空管局总体应急预案》以及各科室的特情处置应急预案,民航西北空管局于8月26日22:04至27日00:07开展供电系统故障综合应急演练,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积极参与了此次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科目为咸阳机场新塔台双路市电中断,发电机组应急供电保障,技保中心供电室向机场了解到因高压突发故障,恢复时间待定。技保中心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置和信息通报,各科室接到通知后开展科室对应的应急处置并进行信息通报,西北空管局各单位启动应急响应。

本次应急演练自动化数据室作为保障组成员之一,负责演练期间新塔台所辖设施设备的保障工作,确保市电中断期间管制工作正常运行。前期,科室自接到应急演练任务通知时,即开展新塔台设备信号传输用电情况梳理,列出所辖设备断电后影响设备的具体清单,详细到影响的状态,根据影响状态制定出完善应急方案,同时熟悉演练流程及方案。演练当天,自动化数据室组织维护人员召开预备会,明确分工。演练开始前维护人员提前到达现场,确认设备运行情况及设备备件供应情况。22:04演练开始,维护人员按照现行的工作程序根据演练中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设备检查并进行信息通报,出现问题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做到设备保障万无一失。23:59市电双路恢复,自动化数据室按照预案要求认真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并确认机房空调等附属设备运行情况,均正常。0:07演练顺利结束。演练结束后,自动化数据室组织维护人员及时开会总结,对演练做了自我评价,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同时听取了评估组、观摩人员的点评和演练总指挥的总结讲话。

借助此次应急演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对所辖设备的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发现在相关问题上信息通报渠道存在的漏洞,同时检验特情处置应急预案的完善性,提高了整体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十四运重大活动顺利实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