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振兴东北 铁路先行

2021-08-28 21: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赵绵杰

沈佳高铁白敦段开行首趟动态检测车8月26日12时45分从敦化站出发,在长白山站短暂停留后于下午14时45分从长白山站发车返回敦化。以此为标志沈阳至佳木斯高速铁路长白山至敦化南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沈佳高铁白敦段全长11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2021年4月全线铺轨完成,2021年8月完成静态验收。目前,路基、桥梁、正线铺轨、“四电”和站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具备联调联试条件。联调联试完成后,沈佳高铁白敦段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项目开工以来,铁路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加强施工组织,强化现场控制,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北方山区冬季漫长、昼夜温差大、冬季设备保养难度高等困难,优质高效完成了项目建设。

沈佳高铁项目的实施建设,对优化东北区域高速铁路网络,加快推进东北地区东部经济带建设,推动沿线产业布局、适应城市化发展战略、沿线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使东三省东部铁路形成新的快速通道,沈阳到通化间形成新的最短路径,结束了新宾无铁路历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