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落实贯彻手比,眼看,口呼标准化作业

2021-08-28 21: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睿、田春田

清晨,作业人员穿着整齐、排成一排,他们心中都绷着一根弦,那就是坚决落实防护制度。整齐的队伍,标准的站姿,大家手比,眼看,口呼——为一天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近日来为切实提升岗位标准化作业水平,强化职工按标作业意识,扼杀职工伤亡事故。于2021年6月1日起,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开始执行《手比,眼看,口呼标准化作业》。各班组立刻展开行动,组织进行“手比、眼看、口呼”的学习及现场演练,全面提升职工上下股道、跨线作业、防护联控标准化用语以及人身

安全的“自控、互控、他控”能力。

手比,眼看,口呼即右手伸出食指和中指并拢,拳心与地面垂直,指向确认对象。目视确认对象执行彻底瞭望、确认信号,左手使用对讲机准确联控信号开放情况与是否可以通行,中部作业人员确认应答必须执行,并掌握“清晰短促、提示确认、全呼全比、手势正确”。

  今年六月正值全国第二十个生产月,在这个关键时期,人身安全显得尤为重要。而“手比、眼看、口呼”防护制度,正是引导职工将现场人身安全放到首位、将安全意识烙在心中的一剂强心剂。(马文睿、田春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