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急能力大考验 极限挑战砺尖兵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新塔台供电系统应急演练检验“真本事”

2021-08-28 18:2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包银秀 刘争昭

“单路市电突发中断,双路市电突发中断,柴油发电机组供电突发中断,UPS供电刻不容缓……”,险情一波又一波传来,揪着人心,也考验着处置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一场极端供电故障应急演练场景正在上演。8月26日22:00时,西北空管局新塔台供电系统联合应急演练开始了,本次应急演练采用了双路市电停电油机供电和油机退出保障UPS供电,这样的极端演练科目,空管中心技保中心供电系统的“真本事”得到了充分检验。

练为战、砺尖兵,提战力、保安全,在空管中心的统一部署下,技保中心演练领导小组一经成立,就立即精心布局、排兵布阵,周密部署、高效组织实施。为确保整个演练万无一失,演练前技保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对供电设备再次进行了专项排查,认真梳理和排查了设备供电逻辑配置、油机和ups的工作状态、供电应急预案等各方面情况。对演练科目中可能出现的设备保障风险开展了安全评估,明晰了相关保障措施;细化梳理各科室在演练各阶段出现问题的应对措施,并落实责任到中心各相关参演单位,使演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

8月26日西北地区管理局、陕西监管局领导、西北空管局局长谢林岩、副局长叱干鑫、空管中心万晓峰副主任以及技保中心领导班子均前往现场指导、统筹协调。22:04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22:08新塔台双路市电中断,发电机组自动启动,随着轰鸣声响起,这场真战实练的供电系统演练进入高潮,23:55发电机供电中断切换至UPS保障,各单位有序地按照相关应急流程开展应急处置:检查所辖设备,汇报设备工作状态,通报各类演练信息等。 23:59双路市电恢复正常,00:00,总指挥宣布演练结束。演练期间各单位人员密切配合,紧密协同,加强协调联动,全力保障了管制服务不中断、保障等级不降低。

历经2个小时的新塔台供电联合演练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本次演练通过单、双路市电中断,柴油发电机组带载,UPS放电带载等的极端场景模拟,实战检查验证了新塔台供电系统安全性以及驻塔台各单位的应急保障流程,提升了对供电设施、突发事件的整体应急应变能力,增强了员工的安全忧患意识。技保中心将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切实做好各类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以更有效的风险识别能力,更强有力的预防措施,全面增强设备安全保障裕度。

通过应急演练检验特情处置能力、提升风险防控水平,“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在极端危急情景下经受了响应速度、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实战检验的技保中心保障人员,正以这样担当作为的精神和行动,时刻准备着为“强三基、筑安全”冲锋在前、召之能战、战之必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