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正式招标, 湖北省高铁建设发展更上一台阶

2021-08-28 18:2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鹏程

8月25日,《新建沪渝蓉高速铁路武汉至宜昌段先开段站前工程WYZQ-5(HBSJ-202108TL-043001001)招标公告》发布,根据招标公告,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先期开工段位于钟祥汉江特大桥至荆门西站,全长约47公里,计划于2021年9月30日正式开工。

新建的沪渝蓉高速铁路武汉至宜昌段线路起自汉口站,利用汉宜铁路17.9公里设线路所后新建线路向西,经汉川、天门、钟祥、京山、荆门、当阳至宜昌,接入宜昌至郑万高铁联络线闵家冲线路所,线路全长313.8公里。全线拟设汉口、汉川东、天门北、京山南(预留)、钟祥南、荆门西、当阳西、宜昌北等8个车站,设计速度可达350公里/小时。

随着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先期段九月底的正式开工,标志着湖北省高铁建设将步入一个新的台阶,等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正式建成通车后,不仅能缩短宜昌至武汉的时间和空间上的距离,更能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也进一步发挥了湖北省在全国铁路线路网中的积极作用!(李鹏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