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施公路大桥首孔50米T梁架设顺利完成

2021-08-25 20:27: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8月24日,随着一片长50米、重185吨的T梁精准落位,由中铁七局负责施工的汉施公路大桥左幅首孔50米T梁架设顺利完成,为后续武汉新港江北铁路施工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汉施公路大桥为新港江北铁路的配套工程,桥梁先后上跨长河河道、新港江北铁路及地方道路,为拆除原桥后在原址上重新扩建,扩建后桥长706m,每幅桥面宽20.5m,为双向八车道设计。

此次架设的50米T梁重量重、长度长,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硬、安全风险高。为确保架梁安全与质量的可控性,施工单位中铁七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方案研讨,并邀请专家对方案进行审查论证,同时采取了模拟过孔等方法检验架桥机过孔步骤,严格落实每一道工序,抓好每一项细节,有效保障了50米T梁的顺利架设。

“因线路需要,新港江北铁路需穿越汉施公路、金阳二路、余泊大道等三处公路。设计单位在综合考虑后将原有的公路进行了改建设计,部分路段将路基变更为桥梁,以便铁路顺利穿越公路。”施工单位中铁七局新港江北铁路3标项目负责人钟炜介绍道。

据了解,武汉新港江北铁路位于长江以北,西起武汉市黄陂滠口站,东至黄冈市黄州站。铁路全长80.39公里,线路途经武汉市黄陂区、新洲区,以及黄冈市团风县、黄州区,濒临阳逻港、黄冈唐家渡港区。项目建成后既可以实现多式联运,又可与京广、京九铁路大动脉相连,实现繁忙干线客货分线运输,对整个武汉新港的物流和经济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