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2021-08-25 20: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胡志强)从烈士纪念碑前的缅怀追思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从办公室中的党员示范岗到午后一刻钟的全员学习,从入心入脑的融合党建+主题活动到温暖基层的实事办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北空管局飞服中心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民航局空管局有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全中心4个党支部,38名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个目标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奋发有为见诸行动,凝聚起推动飞服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坚持以上率下,党史学习掀热潮

viewfile.jpeg

飞服中心党委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现场党性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飞服中心坚持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摆在全中心首要位置,突出强化示范引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全力以赴抓好组织落实。成立以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勇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清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分解表》,要求全中心党员干部做到“五个一”,即“推荐1本安全管理书籍和1本党史书籍、写1篇党史或安全管理相关内容读后感、提1条安全管理建议、完成1次安全管理知识网上答题活动、参加1次安全管理签名活动”。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中心党委创新“午后一刻钟”学习机制,以“自学+领学+研讨”方式先后组织每周三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鼓励年轻党员干部站台亮相,带动全中心真学实学;飞服中心以“空管E时代”平台为载体,组织干部群众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中共党史、观看红色故事、听取党史播报,实现党史教育由被动转为主动;中心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开辟“历史上的今天”“党史百年天天读”,与广大群众一起学百年党史,感受有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一石激起千层浪。全中心上下分层次、分阶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思、践、悟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创新方式方法,学深悟透守初心

viewfile-1.jpeg

飞服中心“党员图书角”让党史知识“落地开花”

“现在党员图书角就能阅读最新最全的党史类书籍,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带头学好党史,并积极把所学所悟讲给群众,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飞服中心机关党支部党员罗小林看到中心“党员图书角”后,他十分感慨。

“党史学习教育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让‘身边的课堂’走各个科室,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中去。” 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勇在各项会议中反复提到。中心针对不同科室、不同值班方式、不同对象“量身定制”党史学习教育“菜单”,在完善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鼓励各部门单位创新创造一些务实管用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法,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飞服中心“融合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viewfile-2.jpe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做好融合党建工作的要求,增强党员和青年职工的学习主动性,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提升党员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素养,进一步夯实安全保障工作根基;激发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热情,锻炼青年人的成事能力,加强队伍建设。2020年以来,飞服中心党委创新开展“融合党建+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力图通过落实包括中心组同步学习内容、党内政治生活、党课现场教学、业务交流研讨、青年职工学习分享展示等多种形式共融的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切实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的创新实践,进一步严肃“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促进党员作用发挥,为青年职工打造持续提升自我和展示自身能力的全新平台,为飞服中心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人才基础!

飞服中心“午后一刻钟 党史天天学”

viewfile-3.jpeg

为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飞服中心按照中央及上级要求,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自4月起开展“午后一刻钟 党史天天学”百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利用午后一刻钟时间,人人讲党史、悟思想、学先烈精神。

矢志为基层服务,奋发有为担使命

viewfile-4.jpeg

根据《飞服中心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民航局26条措施工作分解表》中“严格落实飞服中心机关人员下基层机制,加强中心机关对运行科室监督和服务力度,切实发现一线运行隐患,支持一线工作”和办公室安全教育会要求,飞服中心办公室人员到情报室开展机关人员下基层相关工作。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十四五”的新起点上,飞服中心将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六个起来”的具体要求、主动服务,让管制不判识的工作理念、推动飞服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奋力谱写飞服中心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中勇立潮头、逐浪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