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携带公款遗失高铁,万幸找回

2021-08-25 20:0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赵绵杰

近日上海铁路局上海客运段高三车队收到一位旅客李先生的表扬信。原由是因为旅客李先生乘坐G7312次列车在杭州东站下车时,不小心将装有20万元现金的黑色行李箱遗落在行李架上,直到出站后才发现。李先生心急如焚,立即拨打铁路12306求助。接到电话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客运段乘务员马上赶到李先生乘坐过的2号车厢进行寻找,很快找到与描述相似的行李箱。

乘务员在与周围旅客确认无人认领后,列车长、乘务员和乘警一起将行李箱拿到乘务室确认。箱内的黑色塑料袋中装有20沓100元人民币,共计20万元。乘务员经过仔细清点核对,确认现金和物品完好无损。同时,列车长也第一时间与失主李先生取得联系。列车抵达上海虹桥站后,列车长与乘警一起将财物交接到雷锋服务站。很快,李先生凭身份证和乘车证明领取到他遗落的行李箱。本以为再也找不回的行李箱,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失而复得,李先生难掩激动的心情,向列车长和乘务员发短信表达感谢。

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均设有失物招领处,当在列车上遗失物品时要及时联系所处车站的值班人员,详细说明所乘坐的车次,座位及物品所放的位置。可以必达12306铁路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工作人员将联系相对应车次的列车长,乘务员等,立即帮忙寻找遗失物品的下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