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陇海线(天兰段)接触网更新工程顺利开工

2021-08-25 19: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波 刘荆州

8月24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北京电气化公司承建的陇海线(天兰段)天水直通场至三阳川接触网更新工程施工动员会,暨“天兰党旗红,安全保开通”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在甘肃天水顺利举行,标志着陇海线(天兰段)接触网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陇海线系我国“八纵八横”交通网“陆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属繁忙干线、国铁Ⅰ级客货共线铁路,自1999年改造完成以来,已安全运营了近22年,接触线磨耗量达20%,磨损非常严重,更新改造迫在眉睫。

据中铁电气化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施工的陇海线(天兰段)天水直通场至三阳川区段接触网更新改造,是全线的起试点工程。该区段双线里程合计约55.4公里,属于繁忙干线复线并行区段,穿越山区、横跨沟壑,道路条件复杂,汛期防汛工作严峻,隧道施工作业时,与相邻线路带电体安全距离小,危险系数高,施工难度大,在全线非常具有代表性。

当天下午18时50分,在陇海线南河川站内下行线DK1412+452处,伴随着起重机吊臂的缓缓收起,陇海线天兰段天水直通场至三阳川接触网更新工程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已安全运营22年的陇海线(天兰段)正式开始接触网更新工程。

为确保该工程顺利推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24日上午,在举行的开工动员会上,项目部组织开展了“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暨‘天兰党旗红,安全保开通’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兰州局集团供电部、兰州供电段,中铁电气化局西北区域指挥部、北京电气化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及现场施工人员1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以“五比五创”为主要内容,以安全生产为重点,以质量创优为核心,以确保工期为目标,以创新创效为动力,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陇海铁路(天兰段)是陇海铁路的最西一段,东起甘肃省天水市,西至甘肃省会兰州市,全长348公里。它西连兰新、兰青铁路,北通包兰铁路,是中国内地通往大西北的咽喉要道。此次接触网更新改造不仅将有效提升线路安全运行质量,更能进一步提高既有铁路运输能力,减少能源消耗,对陇海铁路持续安全稳定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