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蔡甸清水入江PPP项目落实网格化安全管理推动安全生产提质增效

2021-08-25 19:1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柱 张悦

为加强对现场安全生产的总体把控和细节落实,提升现场管理质量,按照“事事有人管、事事有责任人”的原则,中国水电四局蔡甸清水入江PPP项目开展网格化安全管理培训,明确管理要求,完善人员配置,确保责任落实。

项目以每一个设置独立围挡的封闭区域划定为一个作业点,以管网施工为主的线性工程,按“分道路、分段、分区(公建单位和小区)”为原则划定为一个作业面;涉及危大工程的,单个作业面划定为一个安全网格;不涉及危大工程的,以任意两点距离不超过5公里且15分钟之内可达、总计不超过3个作业面的区域范围划定为一个网格。由点到面,由面到网格。每个网格设一名网格长,对网格内的现场施工安全、质量、技术、进度等进行统筹管理,包括开展安全巡查巡视、督促现场班组开展班前会活动、开展现场安全风险辨识、管理维护视频监控系统、督促现场完成管网“五张图”及重要部位质量验收等工作。每个网格长对应管理若干个作业面,各作业面配置一名网格员,负责该作业面现场管理工作。并按照集中统一、方便管理的原则,以总计产值约5000万的相邻若干网格为一个单元,配备一名专职安全员,负责所辖网格范围的现场安全管理。

项目点多面广,各工点作业面大小不一、产值不一。通过落实网格化安全管理要求,项目化繁为简,实现分级管理,畅通沟通渠道,责任到人,全面推动现场安全生产提质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