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仰望星空 根植大地

2021-08-23 22: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光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体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和铁路人,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基础上,我们要紧扣装安全这条主线”,时刻为人民把好铁路大动脉的安全运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仰望星空,根植大地,青年党员要增强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位置,从“日着草鞋干革命,夜走山路访贫农”的苏区干部,到“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长征红军;从“我活着没有治好兰考的沙丘,死后,希望把我埋在兰考的沙丘上,我要看着兰考人民,把沙丘治好”的焦裕禄,到“西藏的老人就是我的老人,西藏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的孔繁森等等。青年党员更应以这些为人民付出一切的前辈为榜样,立足于铁路一线岗位,也更应思考,如何服务好人民,如何提升服务质量,从而进一步促进铁路的发展。所以“立党为公、一心为民”从来不是抽象的概念、空洞的口号,而是共产党人执着的使命、深沉的担当。

安全是铁路人的首要职责,优质是铁路人的职业追求,兴路是铁路人的奋斗目标,强国是铁路人的崇高理想。“安全优质”体现了铁路人的基本工作要求和行业行为准则,“兴路强国”是铁路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念,是对美好前景的不懈追求。

作为铁路职工,我们要牢牢把握铁路交通运输安全的底线。我们应力争以标准的作业和优质的组织,将新时期铁路精神落实到作业中、岗位上,为安全优质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注入正能量,用“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铁路精神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激发工作干劲,激发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和归属感。紧贴工作实际,确保现场安全,把学习习近平庆祝一百周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期铁路精神的理论学习成果迅速转化为确保现实安全。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坚决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担当,拉满弓、铆足劲,当主力、争先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的“山芋”、啃最硬的“骨头”,既不可因失败而灰心,亦不能因困难而缩步,要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信心勇往直前,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攻坚克难,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信念开创未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我深感使命重大、无限光荣,惟愿此生不悔入华夏,此生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人民和铁路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