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工程项目部为新员工进行健康体检

2021-08-23 21: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佳蕊

8月20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组织今年大学毕业分配新员工前往河源市东源县人民医院进行入职体检,确保新员工以健壮的身体投入到项目的工作、学习与生活。

今年大学毕业新员工于8月13日陆续到达项目后,这个项目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为了让新入职员工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之中,项目部提前进行了细致地考虑和安排,把新员工的衣食住行全想到并为其安排妥当。在新员工全部报到后的第二天就组织召开主要领导与新员工见面会,就新员工入职后最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地座谈与交流,听取了新员工的需求,回答了他们的提问,而后又组织召开迎新会,项目部部门以上管理干部全部到会。

在饭菜上,针对新员工来自10多个省的不同口味和需求,员工食堂工作人员尽量调剂,满足大多数人的口味。早餐准备了包子、花卷、面条、鸡蛋炒饭、稀饭、饺子、煎饼、年糕、蒸糕、玉米、红薯等10多个品种的主食,还配备了多种特色的小菜;午餐和晚餐全都是四菜一汤(两荤两素),主食有米饭、花卷、馒头和面条,做到营养搭配,想吃啥自己挑眩在住宿上,这个项目部在新员工报到之前就为其安排好了寝室,为其购买了床垫、被褥、枕头及床单、被罩三件套等床上和日常生活用品,配备了衣柜、床头柜等常用物品。在出行上,由于新员工初来对河源市还不熟悉,在刚开始的几天外出时,都有老员工或司机陪同引路。为此,不少新员工深有体会,不时听到发自内心肺腑之言:“来到项目部后,发现与自己想象中的完全不同,项目不在郊区,不是板房,不住上下铺,饭菜品种多样可口,项目领导平易近人,处处关心我们;老员工驱寒问暖,热心主动相助,有一种说不完、道不尽,从未感受到的大家庭温暖”,李佩瑶如实这样说。

往年大学毕业新员工在分配到项目前首先必须经过集团公司集中培训和体检,今年由于疫情反弹的原因,集团公司就取消了集中培训,由各子公司和项目部自行安排培训。进行体检是新员工入职后主要工作的一部分,在迎新座谈会结束后,项目部领导立即安排办公室人员与驻地东源县人民医院进行联系和协商,确定体检项目,交待注意事项,并于8月20日一大早就到达了集合地点,项目部统一派车送至体检医院。当前正值疫情期间,大家都自觉佩戴好口罩,在办公室人员的带领下,他们依序排队领取表格,填写信息,并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逐项进行了检查。新员工梁艳超检查后深有感触地说:“项目部为了我们的健康组织了体检,我们感受到了这份关怀,我们必须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按照统一规定,此次给新入职的15名员工进行了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血常规、胸透等一系列检查。

新入职员工的到来,为这个项目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的活力。相信他们在项目这个温暖大家庭的感召和老员工关怀引导下,一定能够早日融入项目的文化、工作、学习和生活之中,用热情和智慧创造美好的明天,用青春和理想为谱写崭新的篇章。

                                         (张光林 张佳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