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采取多措施绷紧疫情防控弦

2021-08-23 21:2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连日来,全国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又趋复杂严峻。为此,凯里车务段积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强化旅客乘车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压实责任,确保管辖的45个车站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从源头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该段管辖的45个车站坚持每日班前体温检测制度,发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及时规范组织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并对相关区域进行预防性消毒;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外包作业人员和委外作业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定期开展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严格落实单位和重点场所出入管理,加强人员进入测温、健康码查验措施;加强场所通风消毒,保持环境清洁;食堂尽可能采取分餐制,错峰就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减少不必要聚集等措施。

与此同时,这个段坚持好旅客进站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如果发现发热和健康码异常人员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移交属地防控部门,确保将风险人员阻止在站外、车下;如果发现目的地属地健康码为“红码”的,立即启动发热旅客应急处置程序,将旅客安排至隔离席位,做好旅客信息登记,移交驻站或前方站地方防控部门;如果发现目的地属地健康码为“黄码”的,应将旅客安排至隔离席位,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加强体温检测,移交驻站或目的地站地方防控部门;如果遇到健康码正常但无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应向旅客宣传目的地政府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管控要求,做好旅客信息登记,加强体温检测,移交目的地站地方防控部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