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多措施为新入铁路大学生蓄能充电

2021-08-23 21:2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凯里车务段认真上好新接收16名大学生的入路第一课。为帮助和鼓励新接收大学生提升理论和业务技能水平,发挥聪明才智。该段面向他们自讲授了车务段的发展历史、基本现状、发展前景、管理机制、企业文化精神等内容,分享了车务段过往优秀大学生奋斗成长事例,帮助大学生调整心态,快速对接岗位需求,立足铁路一线岗位,勤学苦练、成长成才。

为帮助新入路大学生迅速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这个段党办、职教科、安全科、技术科、团委等科室业务骨干参与授课,为新入路的大学生详细普及了国家法律法规及铁路行业规章标准、安全标志、安全色及劳保用品、机车车辆伤害类型与辨识、预防机车车辆伤害作业防护措施、触电事故类型及危险辨识、预防高处坠落和伤害、防暑降温及防寒过冬等安全知识,让他们更加清楚地知晓安全对车务段发展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这个段通过先进青工分享经验、搭建平台激励创新、完善举措兑现承诺等一系列举措,激发新接收大学的学习热情;利用班前安全预想会和班后总结分析会的时机,为他们讲解岗位安全注意事项、人身安全标准、作业技术标准及应急处置办法,解答他们在安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技术咨询,让他们真正做到留人留心,适应环境、转变角色、主动融入,扎根沃土,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