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安宁区棚改项目组织共读党史书籍开展“每月一读”活动

2021-08-23 20: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炎诚黄超全

(黄炎诚黄超全)8月23日,中铁二十局集团二公司安宁区棚改项目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以共读党史书籍开展“每月一读”活动。引导项目全员在品读党史书籍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李玉清是一位年近退休的老党员坐在课桌前,生动地讲述着从前的故事,铁道兵的光荣传统,建设青藏铁路的事迹,职工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入迷地聆听,一边在脑海里勾勒画面,神情里透出了好奇和思考。

参加活动的职工告诉我们:“像今天这样的党史学习会我不是第一次参加,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老党员为我们带来新的知识,既有趣又有料1活动期间,项目党支部开展了共同阅读党史故事,一起交流分享读书心得活动。

活动中期间,全员阅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有关文章,重温我们党一百年来伟大而辉煌的奋斗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伟力。读书会上,项目全员结合自己的阅读和学习体会,分别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读书感悟,交流了各自读书中的思考,畅谈了各自对党史的理解。期间,项目经理宋勋交流分享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阅读这些党史书籍,可以在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伟大历史的过程中,经受心灵洗礼,从而更好的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特别是一个个红色小故事感人肺腑,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执着,值得项目每个人学习、传承和发扬。”

通过持续开展读党史书籍活动,使项目全员对中国共产党成长的波澜壮阔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党史的理解,同时也营造了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将把党史学习与读书活动深度融合,把学习党史与交流分享、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学习党史形成常态化机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读好讲好,将所读所学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实。

“全员学党史·每月一课”主题开展的读书活动,创新践行“读书分享+志愿服务1小时”模式;项目部精选100篇(首)红色经典,打造 100个诵读节目,以现场诵读、现场直播活动图片、现场打分评选优秀者等形式吸引全员学党史;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传承薪火”等主题阅读和“百年·百部”党史文献联展等活动,围绕党史主题,通过分享交流加强阅读入脑入心,引导青年培养“学而思”的阅读习惯,感受读书魅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