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宣讲新《安全生产法》 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2021-08-23 08: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长玉 李晓龙 郭子铭

(郭长玉 李晓龙 郭子铭) 近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讲专题报告会。国家应急管理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邬燕云作专题宣讲报告。

据介绍,修订后的《安全生产法》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施行。此次修改主要包括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五方面内容,增加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等规定。

报告会上,邬燕云围绕修改后的《安全生产法》,从修改的必要性、修改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修改内容三个方面作了系统讲解,为济南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进一步学习好、理解好、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指明了方向。

济南局集团公司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掀起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为新《安全生产法》的正式施行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有序可控、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