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协调联动保障企业生产用煤需求

2021-08-23 08:3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立君 董策

(孙立君 董策)连日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电煤运输保障力度,强化各方协调联系,全力做好电煤保供工作。

该局集团公司加强调度指挥,动态掌握每日运输需求变化及原因,引导煤炭企业优先组织中长期合同电煤运输;对电煤运输执行“四优先”,做到有请必装;采取机车立折、关键区段拉通等措施,加大机班机力供应力度。他们狠抓装卸车效率提升,对即将到达卸车的电煤进行预确报分析,第一时间将车次、辆数、车型等信息通知卸车站,安排调车机车和卸车力量提前就位,确保随到随卸;对运输中的空车配送、装车挂运、卸车组织等做好全过程盯控,掌握整列电煤装卸的作业时间,发现并解决装卸车超时问题,为电煤装卸车提效打下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该局集团公司加强与管内阳煤集团、冀中能源、神华集团等重点煤炭企业的联系,了解煤炭生产情况,督促企业优先安排电煤运输;加强与电力企业的沟通,紧盯电煤存耗情况,动态掌握电厂发电机组运行、电煤库存、日耗、可耗天数等情况,并从电厂实际需求出发解决问题。

该局集团公司在保障管内电厂用煤需求的同时,积极向受暴雨灾害影响的河南地区电厂伸出援手,组织装运电煤,助力当地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