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兴号”开上《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邮票

2021-08-22 20:5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8月19日,中国邮政发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票面上的复兴号高原动车组格外亮眼,邮票画面前景表现了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共同欢庆的场景,一旁藏族同胞新居整洁美观、牛羊肥壮,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画面远景表现了一列飞驰而过的复兴号高原动车组,并衬以巍峨雪山等元素,描绘出一幅新时代西藏发展的美好画卷。

2021年6月25日,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萨至林芝铁路开通运营,拉林铁路,起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终至林芝市区,全长435.4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拉萨到林芝,最短运行时间为3小时29分。复兴号开上世界屋脊,西藏和高原铁路建设发展也翻开了新的篇章。

众所周知,西藏高原地区海拔高,地形、地貌多样,气候复杂,拉林铁路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天路”,但是拉林铁路也是西藏第一条全线电气化铁路。为了确保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在电力牵引的基础上,储备了内燃动力,万一出现故障,内燃机车就可以启动。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拉林铁路位于青藏高原冈底斯山与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东南谷地,大部分线路在海拔3000米以上,多次跨越雅鲁藏布江,沿线相对高差达2500米,在建设的过程中,技术难度极大,施工人员还要忍受高海拔带来的高原反应。但就在这样的艰难的条件下,拉林铁路最终建成通车,这结束了这段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突破了现有的技术水平,进一步完善了我国的交通运输网。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铁路人的初心。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为了我国的铁路建设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热血,现如今,一条条钢铁巨龙飞驰在祖国大地,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铁路走出家门,走向世界,文化因此交融,经济因此发展,作为新时代铁路人,我们倍感荣耀。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纪念邮票上,我们可以看到“复兴号”开上了天路,幸福也住进了人民的心里。(徐子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