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湖南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即将全线开通运营

2021-08-22 21:0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丹玉

张吉怀高铁于8月9日开始进行联调试验,线路运营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区将结束没有高铁的时代,融入全国铁路网。(腾讯网)

张怀吉高铁位于湖南省西部,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线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246.9公里。全线共设有7个车站,分别是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及怀化南站。

开通后,从怀化到张家界只需1小时,怀化也成为湖南继长沙后第二个拥有两条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城市。张吉怀高铁将散落在三地的文化旅游“珍宝”串联起来,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线”“最美扶贫高铁”。

对于湘西土家族来说,新高铁的建造结束了这里不通高铁的历史,新高铁的建造也将为湘西带来经济发展,湘西也是湖南省一个富有文化,景区地区,随着高铁的到来,也将为湘西带来新的旅游产业发展。

张吉怀高铁线路正式运营后,长沙到湘西吉首的通行时间有望缩短为2小时,4小时高铁生活圈将进一步扩大,辐整个湖南省各个县市区。如今,高速铁路不仅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更是一种新型的生活方式。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高速铁路的建设与发展,“人民铁路为人民”,笔者相信,张吉怀铁路的建设也将给沿线地区带来新的机遇和更加快速便捷的出行方式。(王丹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