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州南大干线项目涉铁顶进工作坑4#预制框架滑板施工圆满完成

2021-08-21 15:1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援君

8月2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州南大干线项目K0+480处涉铁段顶进工作坑预制框架第一块滑板顺利施工完成,为后续阶段施工的全面展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南大干线工程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南站商务区,西起钟三路,东至东新高速,全长约3公里。道路标准断面为双向十四车道,施工内容涵盖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桥涵工程、缆线管廊及电力隧道工程、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涉铁工程等诸多项目。本涉铁段基坑按照基坑布置形式被广珠动车走行线分为东、西两大块。其中东侧顶进工作坑采用φ1500钻孔灌注桩+φ500 高压旋喷桩止水帷幕进行基坑支护,基坑开挖深度为5.5m。

该顶进工作坑开挖深度大,且工期要求紧,又邻近既有铁路营业线施工,易引发事故,危险系数高。更兼夏日天气持续高温、持续降雨、疫情防控局势紧张等自然条件与外部环境的影响,施工任务极其艰巨。

施工前项目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深入的培训学习,为大家解惑释疑,确保参建员工熟练掌握技能,以精湛的业务水平迅速投入到工作当中。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领导高度重视,工程技术部门人员全程跟踪监督指导,严格按照工艺流程规范施工,确保滑板浇筑的质量与安全。

骄阳似火,热浪滚滚,8月以来,为完成业主的质量与进度要求,顶进工作坑工区众志成城、一马当先,白天与酷暑为伍、夜晚与星辰为伴,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稳步向前。经过连续奋战24个小时,终于圆满完成4#顶进框架滑板共421平方米的混凝土浇筑。

此次4#预制框架滑板的成功浇筑为顶进框架的全面施工开创了良好局面,赢得了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项目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调动广大职工群众的热忱与信心,克服困难、保持作风,进行科学组织、不断优化方案,持续高效推动施工稳步向前,保质保量,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吴援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