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一分部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

2021-08-20 22:5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似玉

(谢似玉)针对“7.20暴雨”事件,一分部全体员工防汛意识增强,根据近期气象显示8月19日-23日郑州市将有两次强降水过程。针对此次强降雨天气,一分部根据前阶段遭受大雨、汛灾经验,积极部署、超前安排,注意可能的大风及大雨对施工现场的影响,以应对极端恶劣天气。

一是按照《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

二是严格信息报送,发现重大雨情汛情和险情灾情征兆要第一时间报告防汛指挥机构,坚决杜绝瞒报、迟报、漏报现象。

三是强降水期问,暂停一切地下有限空间、涉水涉河施工建设作业。

四是对下穿涵洞、下凹式立交桥、易涝点、轨道交通、地下停车场等易涝区段和隐患点在强降雨来临前,要提前预置抽排设备,设立醒目的警示标识,安排人员巡查值守。

五是水务和河道管理部门要把拦水坝降到合理位置,防止雨水倒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