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一跨铁路桥两次转体成功

2021-08-19 21: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李鑫

8月18日,由武汉武铁工程项目管理公司代建、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担施工的建安街上跨铁路桥东主塔墩梁体转体到位,与西主塔墩箱梁在武余联络线与到发线6道之间的空地上方成功“牵手”,为跨京广铁路立交工程全面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汉建安街上跨铁路桥是一条连接武汉白沙洲片区与南湖片区的城市主干道,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担施工。全长 519.3米,依次跨越武汉市溢安西路、余花联络线和京广铁路、溢安路。

武汉白沙洲区域和南湖区域均处于武昌南部,受京广铁路的阻隔,两大区域的东西向交通十分不便,从白沙洲区域前往南湖区域需从武泰闸绕行。而京广铁路是中国南北铁路交通大动脉,通行车次繁忙,密集时段平均每3至4分钟就有一趟列车驶过京广线武汉段。为减少对铁路行车影响,也为保障施工人员安全,大桥采取转体施工法,即先在平行于铁路方向进行钢箱梁拼装及主塔施工,再利用铁路营业线‘天窗点’进行转体施工。

该工程建成后,原本半小时的路程将缩短至5分钟以内,区域对外交通条件将得到极大提升,这对改善武昌地区南部地区路网结构,解决沿线地区居民快速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