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中南区域第一项目群四项举措牢筑防疫堡垒

2021-08-18 23:2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轶玲

“徐主任,因你家所在地最近已为中风险地区,请假期结束后等待项目通知再返程,休假期间注意疫情防控。”

7月中旬,新冠疫情严峻,全国人民积极投入到抗疫防疫的战斗中,中铁七局武汉公司中南区域第一项目群把保障职工生命安危与身体健康视为首要任务,在收到公司相关管理要求后,连夜组织项目群领导班子召开了疫情防控会议,在中南区域常务副指挥长高剑及中南区域副书记柯双学的主持下,会议根据项目部所在地及人员组成情况确定了项目群四条战疫举措。

攘外必先安内,全员核酸检测。该项目群根据阳朔县政府要求,迅速组织项目部全体职工及各个施工点全体民工进行核酸检测,名单、身份证、人员逐一核对,确保全员检测,保障项目部及施工点内部环境安全。

沙场秋点兵,加强卫生防疫宣传。项目群组织相关人员在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显著位置张贴卫生防疫宣传广告,提高现场人员的防控意识,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各项目部要重新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安全、卫生防疫等教育培训,开展疫情防控技术交底,将交底宣贯到每一个作业班组、每一名进场人员。

敌不动我不动,加强人员流动管控。项目群办公室立即对所有休假职民工进行排查,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通知其暂不得返岗。对于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在返岗后居住在项目部设立的隔离室并在返岗前后48小时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结果无碍后方可进出办公场所。近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立即进行隔离并开展核酸检测。对未在工地集中居住的厨师、配菜、采购、保洁等重点人群,每周应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攻必克守必坚,工地实行封闭管理。所有在建工地只开放一个进出口,对进场人员逐一登记造册,核实身份、预留手机号码、查验健康码、报备14天行程等关键信息,建立进出场登记台账和体温检测制度,并安排专人负责。运输材料、设备进场的车辆及司机等有关人员进场前要进行消毒,并落实卫生防护要求。

自项目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区域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各部门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反应迅速,严格执行项目群相关规定,口罩、消毒酒精、测温枪等应急防疫物资储备充足,项目群人员按时进行环境消杀工作,对办公生活区域(工地食堂、宿舍以及厕所等)及其他人员活动场所采取预防性消毒、通风换气等措施,对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实行每日消毒、建立消毒台账,并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现场人员聚集和混杂流动,坚决取消室内聚集活动,减少集中组织会议频次,取消不必要的对外接待活动等。

在全员共同努力下,中南区域第一项目群战疫防疫与生产施工已一直有条不紊地进行,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安全施工双促进的良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