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多举并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8-18 21: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精心部署、统筹谋划、严密组织,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坚持“三个结合”,提高政治站位

结合政治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清单》,列出任务清单、明确目标要求,切实发挥党建的引领和教育作用。结合发展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与对标世界一流提升行动紧密结合,将党史经验贯穿到企业发展中,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和质量。结合作风建设。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改进作风、提升形象结合起来,在全公司开展作风提升年活动,持续反对和纠治“四风”,倡导求真务实,担当作为。 

做到“三个注重”,深入专题学习

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为抓手,积极开展读书班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讲话、“七一”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内容进行学习。注重理论研究阐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邀请湖北省委党校教授围绕“四史”进程开展了专题辅导讲座。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列出调研课题,利用中心组学习和下基层调研机会,开展专题研讨调研。注重特色活动引导。制作了“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访谈记录片,开展了“音乐党史课堂”、传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电影、党史知识竞赛、传递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等特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新载体中真学真懂真悟。

抓好“三项动作”,广泛开讲党课

班子带头讲党课。公司党委书记将党史与企业发展史相结合,为机关党员上了一堂党史、企史专题党课。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讲党课,以上率下,做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课全覆盖。公司所属50余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讲党课,结合项目实际精心备课,围绕百年党史、红色故事、企业发展、项目管理等内容开讲,让“党课开讲啦”活动覆盖基层一线。先进典型做示范。各单位创新党课形式,邀请地方劳模、企业先进、抗战老兵等组织特色宣讲团,滇中引水项目邀请老铁道兵战士宣讲修建襄渝铁路牺牲的建设者事迹、宜彝高速联合当地学习开展联合党课,讲述当地革命历史……党课走进施工一线,不断掀起“百年党史我来讲 红色精神薪火传”热潮。

力求“三心三效”,坚持实事办实

用心求实效。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征集意见并分两批公布了女职工关爱、改善民生、员工福利、幸福之家建设、海外员工专项保障等方面共计21项清单,确保办实事不走过尝不打折扣。精心谋长效。围绕清单集中开展“销号”行动,每月对清单落实情况进行跟进,将事项清单纳入归口部门月度工作计划等措施,积极推进各事项办理进度,切实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和认可度,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的实际举措。尽心见成效。认真落实方案举措,加大对偏远地区慰问力度、提高“夏送清凉”、文体活动津贴标准、配合海外员工做好回国休假手续办理、为女职工、海外员工等重点群体购买健康及意外保险等,目前已有近20项清单完成,切实做到把实事办实、办好。

践行“三学三悟”,开展红色教育

党建联建学,感悟红色精神。各单位结合实际,加强企地共建,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史研学,感悟红色精神。6月26日,公司与属地江夏区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企地共建谱新篇”党建联建活动,为推动双方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黄石春湖小区项目与业主黄石新港物流园区建设局开展的党建共建活动,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双方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有效推动了项目进展顺利。创新载体学,感悟红色基因。公司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各类学习培训,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新入职大学生岗前培训等培训会议上,将党的发展历程与企业发展史相结合,用学习成果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让员工在红色基因中受到感悟。实景体验学,感悟红色力量。各单位紧紧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实地践学。滇中引水项目部开展“重走长征路 勇担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成都地铁13号线项目部开展“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清明祭扫活动、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开展“实地践学、传承红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等,让党员干部在沉浸式体验中感悟红色基因。

下一步,武汉公司党委将严把标准关、质量关,坚持不达标不放过、不见效不松手,持续抓好后续重点工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