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粗心母亲丢下儿子独自下车 站车接力助其母子平安相聚

2021-08-18 21: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王霞玲

8月16日清晨7:05分,从广州东开往深圳的C7103次与往常一样正点到达樟木头站。广深线城际车的列车长经常是承担快递员的功能,帮车站传递信件或者向车站下交旅客遗失物品等是常有的事。不过,今天与往常不同,今天车长向车站下交了一名与母亲走失的小男孩。

“值班员:C7103次车长交下一名小男孩”。二站台客运员黎宇峰用电台呼叫客运值班员。 “收到,马上到二站台。”客运值班员王霞玲听到后,立马叫上客运员唐柏青赶往二站台。到了二站台,映入她们眼帘的是一个瘦瘦小孝神情紧张的小男孩,旁边还有个大号的行李箱,值班员见状忙上前安抚小男孩情绪,并接过客运记录详细了解情况。

根据客运记录上的电话,值班员及时打电话给小孩的母亲,进一步确认小孩的情况。原来小孩妈妈粗心大意,列车到东莞站以为已经到了樟木头站就匆忙下车。当时带着两个小孩,只顾抱着小的小孩,对自己的行李及大的小孩都没有顾上。下车后才发现小孩并没跟着下车,想返回车上时已来不及,列车已关门。无奈,只能在东莞站等待下一趟列车。由于列车间隔时间较长,最近到樟木头站的列车也要一个多小时。值班员王霞玲告知家长说:“请放心,小孩我们会好好照顾好的。”

为了照顾好小男孩,一边与小男孩聊天,一边给小男孩买饼干和水,还专门安排一名客运员伴同小男孩,小男孩在愉快的等候中迎来了妈妈的到来。当母亲看到自己小孩露出甜甜的微笑时,握着值班员的手激动地说:“我小孩今年9岁,是第一次带出来坐火车,没想到第一次就摆乌龙,好在你们这么多人帮我。我以为他在陌生的地方会哭闹,没想到他玩的还挺开心的”。

母子离开车站时,母亲又再次对值班员说:“对你们的服务再次表示感谢1听到家长再三的诚恳感谢,值班员和客运员们都腼腆的笑了,不约而同的挥挥手说:“不用谢,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再见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