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浦梅铁路福建建宁至冠豸山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

2021-08-17 20: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8月15日8时30分,55002次试验列车从建宁县北站开出,对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轨道、接触网等设备进行动态检测。标志着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为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进行最后的准备。(福建日报)

浦梅铁路是海峡西岸经济区铁路网规划项目之一,是连接赣龙铁路、昌福铁路、合福铁路的重要干线,完善海西铁路网的重要项目。建设浦建龙铁路,将加强长三角和珠三角的联系,有利于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加快福建省跨省干线大通道以及省内快速环线的形成,进一步带动福建山区特别是老区、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对完善福建省以及与周边省份的铁路网布局,推动两岸“三通”,具有重要意义。

浦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福建宁化、清流等原中央苏区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将闽西北革命老区纳入环闽铁路通道,扩大环闽动车圈的辐射范围,方便民众出行,城与城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对吸引国内外客商投资、促进人才资源的交流互动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也拉动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刘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