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下齐心打好防疫攻坚战

2021-08-15 21: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俊杰

为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广铁集团严格落实地方政府部署要求,精准施策,确保站车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南地区加快灾后线路设备抢通抢修,铁路运输秩序正在逐步恢复正常。7 月 28 日,广铁集团高铁停运列车基本恢复开行,恢复度达九成以上。请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关注 12306 网站(12306 APP 手机客户端)售票信息。铁路部门温馨提示,旅客在 12306 官方网站或 12306 手机 APP 已购停运列车车票,但未取报销凭证的,可在不晚于车票乘车日期起 30 天内(含当日),在网上直接办理退票,也可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到全国任一火车站专窗办理退票(已打印报销凭证的请将凭证交给车站窗口工作人员),均不收取手续费。

为提高旅客进站核验效率,避免人员聚集,广州南、深圳、深圳北、佛山、汕尾、珠海、中山站等车站安装了5G健康防疫核验系统。旅客只需刷身份证,系统即快速显示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信息。此外,广州、广州南、广州东、广州北、庆盛、新塘南、株洲西、珠海、明珠、横琴等车站设置了核酸检测点,为旅客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针对深圳、珠海等铁路口岸车站感染风险大特点,广铁集团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口岸车站运输组织和保洁作业防疫工作。对存在染疫风险的站车环境、物品等,坚决做到先消毒后清理,严格规范站车垃圾、废弃物消毒、处置工作,并强化工作人员健康报告、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自身防护。铁路部门在科学组织安全运输生产的同时,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做到不懈耽不麻痹、不松劲,就能杜绝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李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