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客运值班员巡视到位 旅客手机失而复得 得到旅客好评

2021-08-15 20:5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广州车务段樟木头站 徐海慧

旅客乘车候车时,匆忙上车将物品遗忘在候车椅上是常有的事,像手机这种小物件遗忘在候车室,如果没有被及时发现,有可能就造成真正的丢失。

8月9日12:00分左右,客运值班员刘学云像往常一样,每次旅客检票上车后,都会对旅客候车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巡视。他在巡视广州方向旅客候车区时,发现候车椅上有一台黑色华为手机静静地躺在椅子上,此时该排候车椅上已空无一人。他马上捡起手机,询问后排旅客,得知手机可能是刚检票进站的C7090旅客遗失的。于是,他急忙用对讲机通知站台客运员用小喇叭进行宣传,此外还通知广播室用站台广播进行寻找失主。尽管不停的广播,但是还是没有旅客回应。

C7090次列车缓缓离开车站后,无奈,只好将手机带回客运值班室。由于现在的手机都是密码加锁,也没有办法打开进行主动寻找,值班员心想:相信旅客上车后反应过来就会第一时间打回电话。果不其然,没过几分钟失主手机就打进来了电话,听那着急的声音就知道是失主本人。此时列车已快到常平站,对此,他及时指引旅客到常平站下车,并指派客运员联系常平站客运员协助做好引导,让旅客返回到樟木头站领取遗失手机。

旅客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心情非常激动,紧紧握着值班员刘学云的手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赶着坐车手机丢了也没有发现,上车后发现手机不见了,当时真的急死人了。还好,是你们帮我捡到了,如果被别人捡去问题就麻烦了。手机虽然不值钱,但是自己是生意人,手机里有不少的资料和客户联系方式,这些丢不得。再次谢谢你们?”值班员刘学云说:“不客气!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手机没丢就好,下次坐车注意就是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