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四电房屋开启全线静态验收

2021-08-15 21:2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善清 邓正艳

2021年8月11日12日,由武九客专公司黄梅建设指挥部组织设备管理、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安九高铁湖北段(上海铁路局管辖)“四电房屋”静态验收完成,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四电房屋”开启全线静态验收。

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从安徽省境内进入湖北省(黄梅县)境内正线长度51.01km,江西省境内正线长度17.1km,总长68.11双正线公里,设计时速度350公里/小时。施工涉及上海、南昌铁路局管段。验收小组严格按照施工质量验收标准,通过现场平推检查、内业审查、竣工资料、核对竣工图纸等方面对施工标准、施工工艺进行全面检查验收。

安九高铁湖北段共有大小不等房屋41处,建筑面积11460平米。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此次“四电房屋”静态验收为湖北段-上海铁路局管辖,管内共有10个四电设备用房。

验收分为图纸核对组、现场组。

为确保此次静态验收的顺利开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高度重视,负责施工的接触网架子队积极响应公司及项目部关于静态验收标准要求,精心组织,提前筹划,积极与上海铁路局土房部、合肥公寓段、合肥电务段、合肥供电段、上海通信段对接验收方案,制定验收行程,并加强工作沟通,有力地推进了“四电房屋”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静态验收现场,房建架子队人员与验收组各司其责,相互配合,设计、监理严格检查每一处房屋及施工标准、工序、流程、工艺等,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及时整改。8月11日首日验收,铁路上仍然高温,验收小组人员冒高温、战酷暑,检查中不放过一个疑点。

2021年8月13日,在安庆市组织的安九高铁上海铁路局管辖“四电房屋”静态验收总结会上,业主、设备管理、设计、监理单位分别对检查验收情况做了反馈和建议,验收组总负责人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房建架子队的标准化施工管理、施工质量、施工工艺、现场文明施工等进行了表扬。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抓紧问题销号,确保四电设备用房按期移交。

静态验收是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是判定工程质量、确定工程能否按期投入运营的决定性、关键程序,也是对房建工程建设完成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四电房屋”开启全线静态验收,为接下来的其它四电设备房屋验收奠定了基础!(邹善清 邓正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