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为拴心留人研制“灵丹妙药”

2021-08-09 20: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惠娟

轨道公司在成立短短六年时间内,通过内部推荐、外部引进、校园招聘等多种渠道引进人才近1500人。轨道公司一直将人才战略放在企业发展的突出位置,而如何稳定员工队伍、完善拴心留人机制是当前轨道公司人才建设的第一要务。

一、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

轨道公司自2021年5月起,正式启动员工“常态化”沟通机制。一是通过召开员工座谈会、员工满意度调研等方式定期开展正式沟通交流;二是采用QQ、微信、电话等多种渠道不定期开展非正式谈心谈话。除此之外,轨道公司各单位通过建立员工信箱、电子邮箱等反馈平台,针对员工反映的合理问题及诉求,积极进行解决和调解。随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完善了沟通机制,构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二、设立“轨道新星”表彰计划,激发青年员工积极性。

为了提高广大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拓宽年轻干部来源和渠道,结合公司“80853”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实施要求,轨道公司设立了“轨道新星”表彰奖励计划。“轨道新星”表彰计划于每年7月份组织开展,表彰对象为入职3至5年的在职应届毕业生。“首届轨道新星”评选表彰工作已于7月23日完美落幕,评选工作从125人参选员工中,经各单位推荐、两级公示、轨道公司研究决定三个程序,最终评选出30名优秀毕业生。“轨道新星”表彰计划的设立切实为轨道公司C类年轻干部建库和后备人才选拔培养使用奠定了基础!

三、开展“优秀师徒”评选活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为了进一步推进轨道公司导师带徒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轨道公司于7月开展了“优秀师徒”考核评选活动。本次考核评选范围为2020年度签订导师带徒协议的新入职员工与导师,师徒以“对”形式参加考核评眩本次参与考核评选的“师徒”共126对,通过理论知识考试、业务能力考核、公示的程序,按照推荐人员不超过本单位“师徒”数的20%的比例设置,最终评选出27对“优秀师徒”。“优秀师徒”评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导师带徒活动员工的工作热情,有利于为企业培养出一支品德优良、技能高超、业务精通、敬业爱岗的员工队伍。

四、赠送“人文关怀卡”,增强员工企业归属感

为了进一步加强员工归属感,充分体现企业人文关怀,切实做好拴心留人工作,轨道公司于7月起定期组织开展赠送“人文关怀卡”工作。人文关怀卡主要为“入职周年纪念卡”、“司龄快乐卡”、“新员工欢迎卡”三卡,其中“入职周年纪念卡”的赠送对象为入职3年、6年、9年、12年等以三年为周期的员工,以表达轨道公司对长期奉献员工的感恩与感谢;“司龄快乐卡”的赠送对象为历年当月入职的员工,以表达司龄增长一年以来员工为轨道公司的付出及自己收获的成长;“新员工欢迎卡”的赠送对象为当年入职的新员工,以表达轨道公司对新员工的期望和美好祝愿。

轨道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树立“人才是靠文化、靠待遇、靠成就、靠成长吸纳和留妆的管理认知,从引得来、用得上、留得注用得好等方面下功夫。轨道公司不仅从员工培养方面出发,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完善人才梯队,更从员工创造价值方面出发,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以保证员工队伍稳定发展、人才核心竞争力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