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西车辆段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 走近最可爱的人” 志愿服务活动

2021-08-04 21:1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震通 王逸君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94岁生日之际,为了传承红色基因,接力时代使命,讴歌中国人民解放军为伟大祖国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弘扬人民解放军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兰州西车辆段团委联合段关工委一同前往我段退休职工、党龄48年的抗美援朝老兵孙贵宝家中,仔细聆听老人参加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

对于段团委的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孙贵宝老同志心情十分激动,孙贵宝老同志虽然已经90岁高龄了,但身体却很硬朗,前期多次电话联系并亲自前往段退管办进行沟通了解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

活动当天,孙贵宝老同志用朴实的话语向大家描述了当年参军打靶、跨过鸭绿江等革命经历。孙贵宝老同志边讲解边激动地站起身为大家形象地展示当年行军的场景,大家听得痴迷不已,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在讲述的过程中,孙贵宝老同志从卧室衣柜里翻出纪念抗美援朝入朝作战七十周年、和平万岁纪念章等物件供大家瞻仰。

最令大家感到激动的是孙贵宝老同志拿出了1953年的《入团志愿书》,这份志愿书保存较为完整、字迹工整清晰,可以看出先辈们对共青团的向往和热爱,也体现出老一辈青年砥砺前行、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新时代共青团干部和团员敬仰和学习。

通过孙贵宝老同志的讲述,我们了解到当时打仗条件恶劣,我们重拾起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也从中鉴古知今、汲取砥砺奋进的浩然正气。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文廷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他的生活困难,叮嘱老人家保重身体,颐养天年。在场的团员青年主动地帮助老人打扫整理屋子。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段退休老职工感受到了兰州西车辆段对他们的关心,更为我段团员青年上了一堂感人肺腑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红色基因得已传承延续,让他们认识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吴震通 王逸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