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扛过暴雨,他们仍然在行动

2021-08-04 21:1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机辆轮渡段 孙俐俐

“还剩26台机车未恢复……”8月2日,郑州机务段负责人在生产交班会上,通报了浸水机车修复情况,并要求加快抢修进度、确保运输安全。

目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机车车辆供应基本满足运输需求,管内运输秩序逐步恢复。(人民铁道)

河南被突如其来的暴雨侵袭,交通枢纽受堵,铁路被迫停运。铁路虽停运了,但铁路人的脚步并没有停下来。

站道间微亮的光,那是客运人员站在没过脚踝的水里用手机点亮的希望;冒着风雨冲去寻找药品、食物,只是为了旅客可以有所依;背着年迈的老人、提着行李,三头六臂的正是我们的铁路人……

郑州东站打开18个窗口为旅客退改签,最大限度的去满足旅客的各种需求,截至7月23日郑州东站已人工退票3万余张;暴雨冲刷着豫州大地,多出水漫道床,路肩陷穴、路堑和路堤边坡溜坍等水害险情,数千干部职工不分昼夜投入在线路设备的抢修中,那不知是汗还是雨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一套衣服硬是穿了4天……

这次灾情前,郑州集团公司科学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推进计划;统筹力量,联劳协作,调集1.3万多人、200多台大型施工机械,在剩余的十几处水害地点开展攻坚;严格水害抢修开通条件卡控,落实好首趟添乘制度和水害地段看守制度,持续做好线路两侧清理和接续复旧等工作。

这次的灾情,不仅仅是老铁路人顶上了,更欣慰的是80后、90后也都经受住了考验,因为迈进铁路大门的那一刻起,他们就知道这副肩章的重量,无悔自己的选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便是他们的全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