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淮南区域项目部安全大提醒为生产保驾护航

2021-08-04 21: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本报淮南讯)“明日晴天温度24-32度,为避免沥青路面摊铺施工发生中暑,建议合理时段施组。”“施工中存在安全警示牌被擅自移位,施工路段未能全封闭,闲杂人员进入现场引发机械伤害;根据现场需要,多采用区间临时封闭进行防护,所有人员禁止随意移动安全警示标识牌,安排专人进行巡视,发现移动及时进行校正……”

8月3日晚八点半,中铁四局一公司淮南区域项目队长朱红焕、安质部长寇稳根据日施工计划安排,在微信群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提醒。进入7月份以来,淮南地区持续高温,恰是项目路面摊铺施工任务的黄金抢工期。此前为确保安全生产,该项目以领导班子带队每周安全隐患排查、群安员大讲堂、安全员与队长班前安全大点名、安全生产大家谈等多种形式牢固树立全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管理理念。本次安质部推出的危险源日辨识防控大提醒活动,是该项目部因地制宜推出的又一创新安全管理举措。

在本次活动中,该项目安质部每天都能收集到多条危险源分析及防控措施的安全建议,并及时在群内公布提醒,引起全员高度关注。截止目前,该活动参与者众多既有五部两室员工,也有现场队长;建议内容涵盖触电、淹溺、灼烫、物体打击、车辆伤害、机械伤害等多种类型事故预控措施。“互联网+安全,这种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群内日日安全大提醒的形式新颖,便于操作,让我们时刻绷紧安全弦。”项目工程部长徐大武一语道出内心真实想法。

该项目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落实“中国中铁陈云书记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讲话精神”强化组织引导、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工作,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线上线下联动发力的安全生产格局,筑牢项目高质量发展“生命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