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抓疫情不放松,铁路防控有担当

2021-08-03 21:4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令成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在刚刚过去的7月中,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共计300多例,几乎相当于此前5个月的总和。

此次国内突然加重的疫情起源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各省通报数据情况,目前南京疫情已外溢到四川、湖南、广东、安徽、辽宁、北京、宁夏、海南、湖北等地。(8月2日腾讯新闻网)

当前疫情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疫情防控,时刻不能松懈。

中国铁路各部门结合实际,针对严防疫情扩散和溢出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组织落实。

加强站区消杀工作,提升站区通风力度和地面消杀频次,缩短消杀间隔,同时强化门把手、闸机、自助售票机等旅客使用高频次区域的消毒处理。

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利用车站广播、显示屏等方式,加大防疫宣传力度。盯住进站口、候车厅等易发生人员聚集的地点,加派人员强化进站旅客查验和候车厅防疫宣传。

积极落实客运卡控,阻断疫情外溢。对各地铁路车站进站乘客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等管控措施,同时出台部分相关车站免费退票等政策。

中国铁路各部门及相关运输单位根据各地疫情防控等级均在有组织地开展防疫工作,积极部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为疫情防控稳定向好的局面做出贡献,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彰显担当。(曾令成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