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到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池祁12A标项目部检查指导工作

2021-08-03 20:3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池祁项目部 王克亮、张志春

本报安徽黄山讯(王克亮 张志春)8月2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处长沈三保一行到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池祁项目部对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及施工现场和内业资料开展专项检查。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处长沈三保(右二)听取项目办负责人汇报环水保情况

在项目经理张一平陪同下,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金字牌互通、柏溪互通、碎石场和正在施工铺架钢板组合梁的柏溪大桥,专门察看柏溪河两岸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在检查现场听取了项目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的汇报,采取的环水保措施,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项目部在环水保工作中的做法表示赞赏和肯定。同时对巡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问诊把脉,要求抓好隐患排查、环境风险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决不能以施工而牺牲环境为代价,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失,并对后续如何进一步提升环境保护措施的落实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检查组一行对施工现场巡查之后,对项目环保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加强环水保自检自查,把环水保措施落实到施工现场,做好环境评估,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部位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筑牢环境施工安全防线;特别加强被当地称为“母亲河”的柏溪河环水保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聚焦薄弱环节,时刻绷紧安全环保这根弦。对施工重点流域严防污染和发生环境突发事件,建立健全信访接待机制,落实工作责任和防控措施,严守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及时解决群众在环境问题方面的诉求;要落实领导负责制度,回应群众关切,达到零报告、零诉求,使当地环境融入绿色高速、环保高速,接受社会监督。

检查组实地巡查后,对项目部环水保内业资料、应急预案、环水保措施进行了细致检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池祁项目部 王克亮、张志春)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