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企地共建筑防线 党建引领保清廉

2021-08-03 19: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岚 李金茂

2021年8月3日上午,林城东路项目部党支部联合黔灵镇优山党支部共同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赴观山湖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基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法为镜,可以断曲直。为加强项目党风廉政建设,有效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了项目更好的与地方居委会党组织的密切联系,更好的为项目健康发展提高良好的外围环境,共同推进项目高效绿色发展,开展党员活动日企地党建共建廉政建设教育主题活动。

首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新时代的领路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筑坚固不破的监督屏障”三个主题展厅,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六个方面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

然后,引导大家观看党十八大以来“打虎拍蝇”的一个个鲜活案例、一条条震撼人心的忏悔视频。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过微电影、电子屏、浮雕造型、图文展示等形式一一展现,这些贪腐违纪案例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违法违纪的危害性,体会到了党纪国法的威严,从思想和灵魂上都给大家以深刻的洗礼。最后,在党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以后的工作中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恪尽职守,率先垂范,为贵阳市十四五“强省会”五年行动苦干实干,拼搏创新。同时,此次活动以联建提质、共建增效为思路、资源共享为前提,推动企业党组织与地方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为目的,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进一步增进了企地情谊,为大力推动林城东路项目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大好坚实的基础!

一百年雄关漫道,九万里风鹏正举。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正在建设前无古人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工程,建设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必须开展伟大斗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想。因此,新时代项目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廉政建设教育显得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