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民共织“平安网” 携手反诈无死角

2021-08-03 19: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各省市吸引了大量的外来人口涌入,网络诈骗案件的比例也不断增多,网络诈骗的发案人群年龄趋向于“年轻化”,而年轻人白天要上班、上课,传统的模式已很难吸引他们的注意,如何才能迎合年轻群体的生活方式和喜好,更有效的宣传反诈骗知识成为铁路警方思考的问题。

通过反复走访调研,时下流行的“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成为宣传的新途径。“相较于先前传统的报纸、电视媒体等宣传方式,短视频以其精炼、紧凑的内容更容易让人接受,引起年轻人的关注,提高了人群覆盖率。” 为了让浓缩的一分钟短视频内容更加深入人心,铁路警方组织专人与区融媒体中心精心设计,通过精分式的表演和强烈的反差呈现出对比效果,演绎出了一系列诙谐幽默、发人深省的反诈小故事。

铁路警方针对年轻群体的反诈宣传形式远不止短视频一种。为了编织线上线下无死角的“群众宣传网”,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防范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的志愿服务中来,最终做到少发案、多破案、快破案目标,铁路警方主动联系有网络被骗经历的青年,动员他们参与到辖区反诈宣传的行列中来,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小区、进公司、进企业等方式,以现身说法的形式帮助更多的群众了解诈骗套路,增强防御能力,将更多的反诈常识普及至各个角落。

“线上+线下”组合宣传方式的突破,使得铁路警方做的工作能实实在在走到群众心中去,贴近群众。在合理合法的范围内,老百姓喜欢什么,他们就去做什么,将反诈宣传工作做到位,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