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皮小孩车站走失,洛阳铁警暖心帮助

2021-07-31 20:0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晶曼

“小朋友,你为什么一个人坐在这里哭啊,你家大人呢?”7月31日,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台阶发现了一名走失儿童,经努力寻找,不到十分钟就帮孩子找到了家人。

当天14时25分许,洛阳龙门站派出所民警李利科、辅警雷琦在进站口执勤时,发现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拉了一个小行李箱坐在台阶上哭,且身边没有任何监护人在场,李利科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因为小男孩情绪失控一直在哭,经过询问仅仅得知,小男孩找不到妈妈了。警长杨强立即安排分工,由他根据小男孩衣服特征查看监控追踪小男孩车站轨迹,李利科负责安抚小男孩情绪,雷琦通知客运广播找人。

经工作,最终在售票厅门口找到了正在焦急寻找孩子的乔女士,经核实身份信息,将孩子交还给他的妈妈。通过跟孩子妈妈聊天,以及孩子回到妈妈身边也能大概说出的走失经过了解到:原来,乔女士带着孩子在售票厅买票,自己在窗口跟售票员所查询了几趟车次的票,小男孩调皮就拖着小行李箱往售票厅门口玩儿去了,看到一个像妈妈的背影急忙跟着跑了出去,结果到了进站口才突然发现跟错了人。民警嘱咐乔女士在公共场所千万看好自家孩子,不能大意。“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1母子俩向民警表达感谢后乘车离开了高铁站。

铁路警方提醒:现在正值暑期客流高峰,乘坐火车出行时,请务必看管好小朋友,切勿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意外、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