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顺利通过腾龙大道站主体结构首件验收会

2021-07-28 21:4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旺

7月27日,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顺利通过腾龙大道站主体结构首件验收会。

腾龙大道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全长255m,标准段总宽21.1m,扩大端总宽25.5m,车站埋深约16.81m,有效站台中心里程处顶板覆土厚度约2.57m。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2组风亭及1个安全出口。小里程端设盾构接收井,大里程端设盾构始发井。自上而下地层依次为杂填土、素填土、黏土、粉质黏土、强风化泥质粉砂岩、中风化泥质粉砂岩,车站底板位于强风化泥质粉砂岩中。按场地内地下水的赋存条件,主要为第四系上层滞水、基岩裂隙水两种类型,上层滞水水位埋深约 0.46~1.0m,基岩裂隙水水位埋深为 21.56m。

验收小组听取了项目部关于腾龙大道站主体结构首件验收的施工技术方案准备、安全准备、质量检测准备、基坑监测、施工机械设备、人员的资质报审情况以及施工过程中安全、质量控制等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对施工方案与安全技术交底、控制网复测与主体结构截面尺寸数据、各项验收记录、混凝土与钢筋等主材的检测报告等内页资料进行了逐项检查。最后,验收小组宣布,腾龙大道站DK29+780.8-DK29+809.8第四段综合接地、主体结构、防水工程、土方回填质量检查,未发现与质量保证资料不符合的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未发现不符合标准的质量缺陷。施工中严格按照设计图纸、施工规范、进行施工,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未发现任何安全事故,腾龙大道站主体结构首件质量为合格,通过验收。

下一步,武汉地铁7号线项目部以决战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大干高潮,在确保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全力向年底节点目标冲刺。同时要一如既往的加强精工细作,狠抓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扬尘治理等工作;鼓励作业人员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一鼓作气干好后续施工,争取实现各项节点目标。(陈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