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泰国华富里铁路项目严防死守确保施工防洪安全

2021-07-27 21:3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弥王刚

目前泰国已经入汛期,针对近期降雨频率高、强度大的实际,中国水电四局泰国华富里铁路紧盯雨情变化,全面排查整治施工防洪隐患,加强防洪责任包保,严格落实施工防洪安全措施,严防死守,确保汛期施工防洪安全。

一是实时跟踪雨情变化,通过微信群、QQ群、Line群及时发布天气预报、雨情水害和防洪动态信息。利用每日例会对包保蹲点、应急值守、布控落实等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处理典型防洪问题,增强干部职工的防洪责任意识。

二是结合现场实际,对坑基开挖施工、承台深基坑施工、高路堤施工等防洪特点,制定了施工防洪检查清单,细化了具体检查内容。迅速组织安全管理部门和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对施工现场的施工围堰、泄洪渠、坑基开挖、边坡防护等关键项点进行全面排查,跟踪整治防洪隐患。

三是补强洪防抢险人员配置,补齐防洪物资,进一步完善防洪预案。落实24小时防洪值班制度,利用施工监控设备、实况照片、拍摄视频等形式,对施工项目雨前、雨中、雨后的防洪情况进行监控。安排专人对关键项目防洪工作进行指导,确保防洪措施落实到位。

(弥王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