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泰国华富里铁路项目多措并举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021-07-27 21:3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弥王刚

泰国常年高温天气,目前正处于热季,气温更是高达40度以上,持续高温给奋战在泰国铁路建设战线上的员工带来了巨大困扰,员工身体健康及施工安全风险不断提高。为保障项目部全体人员身体健康及施工生产安全顺利推进,中国水电四局泰国华富里铁路项目部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一是积极宣传防暑降温和高温施工安全知识。利用安全培训、班前讲话、各类会议反复向大家宣讲高温条件下安全施工的各项要求,不断强化“防中暑、要安全”的思想意识。

二是根据天气情况灵活调整作息时间。针对中午时段太阳暴晒、天气炎热的实际情况,项目部统筹安排,将上午上下班时间提前,下午上下班时间延后,做到“早出早归”,“晚出晚归”,错开高温时间段;提报施工计划时积极与属地监理、地方公路局等协调,将施工封锁点集中在晚间,不与高温正面交战。

三是组织“送清凉”活动。项目部除每日提供的冰镇纯净水外,要经常为奋战在施工一线员工送去藿香正气水、青草药膏等防暑降温药品以及西瓜、绿豆汤等饮品,把项目部的关怀送到员工心坎上。

四是调整食谱,合理膳食,做好后勤保障。高温天气下,项目部食堂启动防暑降温模式,对食谱进行了相应调整,增加凉菜及清热解暑的菜品,每餐供应绿豆汤、冻西瓜等食物饮品,让在高温下辛勤工作的员工一下班就能享用到清凉可口的饭菜。

项目部将始终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切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高温中暑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弥王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