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年团员走在前,铁路先行勇担先

2021-07-26 23: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宇

孙志凯是肇庆东站一名客运(售票)员,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青年团员,他于2018年参加铁路工作。作为肇庆东车间的一名青年职工,他热爱岗位,并对自身工作怀有激情和抱负,在日常工作中时常与青年职工探讨业务,并将自己所学所知教给班组老师傅们,让班组每个人都能齐行并进,为肇庆东车间打造标准化作业队伍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孙志凯参加工作已有3个年头,在客运岗位上,他始终认为只要把自己热情,贴心的服务提供给旅客,并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是自己最基本的服务理念,并时常与自己身边的同事分享服务旅客的心得,他总说,旅客肯定是有问题了才会着急的,旅客急了我们不能急,我们要耐心细心地了解旅客所求所需,我们要把旅客的问题按章按规地处理好了。每次有很多旅客都很着急地到他面前说赶不上车或者因为自身原因改签不了车票,旅客有时候也会上火说几句,可孙志凯他总是能轻声细语地先安抚旅客不要着急并了解旅客的具体情况,并耐心细致的回答旅客问题并跟旅客解释如何办理改签或铁路的有关规定,替旅客解决了燃眉之急。

现在暑运学生返乡高峰,孙志凯除了按时完成好班组台账,每次只要现场人一多,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支援,人家都说他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搬:安检人多了,他主动帮忙引导协助安检开双机疏散客流,哪个站台喇叭对讲机没电了,一声召唤电池总能及时送到站台客运员手中。有一天深夜,孙志凯核对好第二天的班计划,并准备好明天交接班的各项事宜准备到票房值守签字时接到一个电话,旅客说由于她妈妈脚受伤了,今天晚上最后一趟车到肇庆东的可能需要轮椅协助出站,孙志凯告知旅客不用担心,我们会尽快安排,请告知下车厢座位号,旅客告知后,孙志凯看了下时间刚好是最后一班车,且车快进站了,怕旅客腿脚不方便等太久,他马不停蹄地找了轮椅就往站台上跑,并在车进站时到旅客的车厢顺利接到旅客。由于路上有斜坡,孙志凯总是细心提醒旅客做好抓好扶手,慢慢将旅客安全平稳地送到她的家人面前,她的家人很是感激,说这么晚真的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了,孙志凯微笑着摇了摇头说,没事,无论多晚,只要旅客有需求,我们就会出现,下次如果您的母亲腿脚不方便需要我们帮助的话随时打电话给我们,我们随时待命!送完旅客孙志凯又回到自己的岗位忙着班组的各项琐碎杂事中去。

孙志凯总是在工作中用微笑和乐观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和旅客,无私奉献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朝气在岗位上拼搏奋斗着,他时常讲的一句话,我们铁路归根结底就是服务性的行业,只要你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你就一定能做好,旅客满意自己也开心,我们的形象就代表着铁路的形象!(张宇)

viewfile-1.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