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心肠的廖哥

2021-07-26 23:4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廖哥,其名廖运厂,已有28年工龄,现任中铁四局一公司淮南项目部拌合站站长。他被大家伙公认为是个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热心人。

来项目部当天已是晚上六点,我坐在餐桌前吃饭时,恰巧看见廖运厂骑着电动车回来。车篓上满载土豆、洋葱、苦瓜、西红柿、大葱等新鲜蔬菜。随后几天,我找员工聊天。大家谈起一日三餐,笑容满面,都说:项目伙食好,从不点外卖。“民以食为天”项目食堂管理是三工建设重要范畴,也是提升员工幸福指数的重要途径。项目坐落在繁华的城镇,员工却耐得住周边美食的诱惑,日日以食堂餐饮为首选难得可贵。我带着一份好奇,与廖运厂之间进行第一次畅谈。

7月16日晚上八点,项目南纬十三路K2+340--K3+200沥青面层摊铺完后,经理李志飞、廖运厂、队长朱红焕、安质部长寇稳和技术旁站王宁一起回家来。大家在楼梯间相遇,就势谈起施工近况。今日遇风雨仍合理调配完成2公里的摊铺任务,众人喜不自禁。我索性邀请大家来办公室,沏杯清茶,几个人沙发上坐定。

“书记,咱们在邢临高速公路见过面。”廖站长一句话,将我的思绪拉回16年前邢临高速路面项目部。理理思绪,终于发现对面坐着的正是当时邢临项目摊铺队操作ABG摊铺机的“小廖”。当时他在项目管理着路通厂两台摊铺机、四台钢、胶轮压路机。时过境迁再相逢,他黝黑皮肤上多了些许细纹,鼻梁上依然架着黑框眼镜,却也遮挡不住炯炯有神的双眼。一个具有摊铺实操,懂机械维修的员工来管理拌合站,体现出知人善用、人尽其才的人才观。

“廖站长可细心了,咱们项目部办公室郑主任一个人,平日里很忙碌。廖哥,每到阴雨天或者沥青工作面未交付时,就骑着电动车赶早市啦。我们正餐都是五到六个菜一个汤,粗细粮搭配很合理。”施工队长朱红焕骄傲的介绍起廖哥。

“廖哥,我想吃鱼啦,还想吃玉米棒。”这个大家庭年纪最小的是技术员王宁,1997年出生。他跟廖站长聊侃时,黝黑的面庞舒心的甜笑,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在160度高温的沥青路面上,90后的小伙子已经磨砺出坚韧不拔意志力和吃苦耐劳精神,这难得可贵!

“我们雨天可以放松舒缓些,廖哥却更忙。逢雨天我们起床吃早晨时,他已经骑车赶早市回家啦。菜新鲜、品质好、种类多,李大厨技术高超,食堂热闹着呢。”安质部长寇稳接过了话茬。

“有几次雨天,去拌合站取料作原材实验,廖哥都在组织专业电工检查料斗、卷扬机、电气系统,我俩经常自查龙门吊稳固性。他常说雨天检修晴天不窝工。”试验室主任汪子胜的言语透着钦佩之情!

7月22日夜里,项目节点工程南纬十三路K3+680段沥青摊铺任务顺利完成。清早我下楼吃饭,迎面看见廖站长推车,与李大厨商量着今日所需菜品。路过的领工员朱宝玉拍拍他的肩头说:“廖站长,我屋里的空调内侧滴水,回头你闲了帮我瞧瞧呗。”“行,我买完菜回家,就上楼检查一下,不行我就通知专业维修师傅过来一趟,你放心吧。”廖哥微笑着回应着……

洗手池更换水龙头、集体办公室安装新插排、食堂的吊扇电容器接触不良……一个项目一个家,家务事纷沓而至,廖哥有求必应。

廖运厂,迅速适应项目区域化管理新模式,立足本岗讲效益,热心后勤比奉献。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的精神,在他身上得以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