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昆仑32”号盾构机顺利突破500环

2021-07-26 23:3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2021年07月26日早,由中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汤云海~腾龙大道站盾构区间左线“昆仑32号”盾构机掘进成功突破500环大关,成为本项目第二台完成500环掘进的盾构机。

武汉地铁7号线位于武汉黄陂区,本区间全长2252.8米,地质主要以黏土和中风化及强风化白云岩为主,地层从上到下主要为:(10-3)粉质黏土、(10-4)黏性土夹碎石、(18a-2)中风化白云岩等。场区沿线分布有地表水和地下水,地下水的主要类型有第四系上层滞水(埋深0.46~1.00m)、第四系孔隙承压水和碎屑岩裂隙水三种类型。区间隧道从汤云海站出站后,转向东北侧,依次下穿机场高速路基、福星院、侧穿并下穿哥特帝景小区和巢上城俊园小区、呈S型穿过磨元城遗址后,侧穿歌林花园小区及龙城天居小区、下穿既有地铁2号线后,抵达巨龙大道站,施工风险较大。

自“昆仑32号”盾构机始发以来,盾构四分部根据之前“昆仑31”号盾构机的始发经验,及时完成洞门封堵工作。一次又一次的优化施工方案,改进施工措施,总结前面率先始发的盾构施工经验,加强盾构操作手的培训,把盾构机的参数、姿态调整作为重点,监控室责任到人,做到实时监控;其次是加大同步注浆量的控制,二次注浆严格分区,按次序进行,控制注浆压力,止水环及时跟进,确保管片不上浮;及时增加中盾注泥等措施并严格把控各个环节的施工质量.提前开始做拆负环准备,并在四日内成功拆除负环,完成列车双编组并恢复掘进。

全力以赴功难关,一丝不苟做细节。盾构四分部始终以地质是基储设备是关键、人是根本的原则,合理利用专业技能人才、一岗多责型及一岗多能型管理人才、任劳任怨的施工人员相结合,有效提高安全质量与施工进度,会在最短的时间顺利到达胜利彼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