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绍兴地铁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项培训

2021-07-26 23:3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海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提高项目部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及作业队人员开展了新《安全生产法》专项培训。

据悉,《安全生产法》于2002年公布施行,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对依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法制保障作用。本次修改决定共42条,约占原条款的三分之一,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写进法律,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建立更为完善的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明确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明确普遍提高对违法行为的罚款数额;增加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重大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危险源辨识和评估等各项内容。

通过本次对新《安全生产法》的解读培训,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的新亮点、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储落实安全责任,增强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和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