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酒额铁路工程项目部举办“赛实践技能·展职工风采”测量技能比武竞赛暨迎新座谈会

2021-07-26 23:2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克伟

为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技术人员动手实践能力,做好新入职员工培养和教育工作。7月25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酒额铁路工程项目部举办了“赛实践技能·展职工风采”测量技能比武竞赛暨欢迎新员工入职座谈会。

本次竞赛项目包括测量仪器整平及水准闭合测量,以规范操作、测量速度和精度为评判标准。比赛过程中,每两名技术人员为一组进行参赛,选手们认真仔细,动作娴熟,通力协作,仪器架设、整平、测量一气呵成,体现出了良好的业务能力和竞赛水平。经过激烈的比拼,根据比赛结果,最终得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在项目部通报表扬并予以奖励。

此次测量技能比武竞赛旨在以“传、帮、带”的形式,突出对年轻同志的培养,激发技术人员的学习兴趣。通过实践比赛促学习、端态度,提高竞争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培养技术人员的综合能力,提高技术人员的实操水平,提升技术人员的技能素养,营造“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

比赛结束后,项目总工主持召开了欢迎新员工入职座谈会,宣讲了公司企业文化,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项目部,熟悉和适应生活、工作环境。往届“优秀师徒对子”进行了经验交流,其他技术人员畅谈了入职以来的感受。新员工通过听取大家的交流、评价以及近几天的互相接触,自由选择师傅并签订了师徒协议。项目总工以铁道兵精神和大家一起共勉:“逢山凿路,遇水架桥,铁道兵前无险阻,风餐露宿,沐雨栉风,铁道兵前无困难”。

项目经理结合自身经历作了讲话并强调,一是要胆大心细,善于在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二是要珍惜就业机会,爱岗敬业;三是要尽快转变角色,加强学习,学会自我总结提高。(王克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